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選單開關

:::

主任簡介

列印[另開新視窗]

黃志豊主任照片.

1. 姓名:黃志豊 主任

2. 學歷:精鍾商業專科學校

3. 經歷:
宜蘭縣政府約聘人員
北區國稅局桃園分局稅務員
宜蘭縣政府社會處科長
宜蘭縣政府地方稅務局股長
宜蘭縣冬山鄉戶政事務所主任
宜蘭縣政府民政處科長


羅東戶政沿革—

我國戶籍法於民國20年12月12日公佈,其施行細則於23年6月25日發佈。當時戶籍登記業務由民政機關主管,在地方則為鄉鎮市公所辦理。至民國58年,中央基於戡亂時期嚴密戶口管理並配合治安需要,試辦戶警合一制度,於民國62年正式將戶政業務由民政單位劃歸警察機關主管,並將羅東鎮公所戶籍課改為羅東鎮戶政事務所隸屬縣政府警察局,並正式成立宜蘭縣警察局羅東鎮戶政事務所。隨著動員戡亂時期終止,自民國81年7月1日起戶政業務回歸由民政單位掌理,即為目前之宜蘭縣羅東鎮戶政事務所。

服務理念—

戶政行政革新,提升為民服務品質是永無止境的,故本所秉持一貫精益求精、日新又新之精神,除持續改善本所軟硬體設施外,並不斷研創服務便民措施,透過ISO9001戶政服務品質作業標準化的完成,加強員工業務能力的培訓、灌輸正確積極為民服務之理念,繼續提升服務品質,讓民眾享受更便捷的戶政服務。

clos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