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選單開關

:::

自然人憑證

列印[另開新視窗]
資料來源:羅東鎮戶政事務所       

自然人憑證申辦須知

申請人:
本人親自辦理 。
年滿18歲(含)以上,設籍於本國之國民(即為自然人),且未受監護宣告者。

應繳附證件及注意事項:
1.申請人國民身分證正本。
2.自然人憑證IC卡片工本費新臺幣250元。
3.E-MAIL信箱。
   申辦自然人憑證並無戶籍地限制,可跨縣市辦理,民眾可親至鄰近有辦理此項業務之戶政事務所辦理。
4.為提供簡政便民服務,內政部憑證管理中心開辦自然人憑證線上續卡服務。 使用IC卡認證的憑證使用期限為5年,到期可辦理展期1次3年,也就是每張憑證最長使用期限是8年,屆期可至全國各戶政事務所臨櫃再辦一張新卡,或在展期的憑證到期前60日內至到期後一年內,且到期前為有效的自然人憑證,使用憑證線上換發功能進行續卡,該中心以掛號郵寄方式換取新卡片,無須至戶政事務所臨櫃辦理,詳情請連結內政部憑證管理中心線上續卡申請作業

備註:
電子憑證依據安全等級區分,可分四級,電子化政府各憑證管理中心所核發之電子憑證,是屬於較高安全等級的憑證,可做為網路身分證明,是電子化政府網路申辦服務的基礎。
「自然人憑證(網路身分證)」是可以在網路上作資料交換時,如同網路身分證,用來辨識雙方身分。政府為實現電子化政府的目標開辦自然人憑證(網路身分證),其目的在方便民眾,提升政府效能,舉凡網路報稅、申辦電子戶籍謄本、變更駕照地址、查詢勞農保年資及勞工退休金個人專戶等,讓您真正享受【多用網路,少走馬路】的便捷與高安全性,歡迎民眾多加利用。 申請自然人憑證(網路身分證)須由本人親自申請,具體說明請上 內政部憑證管理中心網站。

民眾於戶政事務所申請恢復戶籍、變更姓名或變更身分證字號後,憑證管理中心資料庫與戶役政資料庫需三個工作天更新資料,故民眾需於戶籍遷入、改名或變更身分證字號三個工作天後才可申辦自然人憑證。

外國人(外來人口自然人憑證)(連結內政部憑證管理中心)

內政部憑證管理中心(連結內政部憑證管理中心)

自然人憑證常用功能(連結內政部憑證管理中心)

自然人憑證應用連結(連結內政部憑證管理中心)

close